打造“地摊经济升级版” 通江县诺江镇组织辖区农特产企业开展月度集中展销

2020-06-23 22:3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感谢政府提供的平台和朋友们的惠顾,上午11点不到我们所有的货品就卖完了!”6月23日,巴中市通江县聚贤种养殖家庭农场老板钱高臣参加完诺江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生态农特产品月度展销活动”后,顺手发了一个朋友圈。据悉,像钱高臣一样,当天超过30家本土种养殖合作社,因这场零成本的农特产品月度展销活动,快速把自家的农特产品变了现。

 

       当天上午9点,由通江县诺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生态农特产品月度展销活动”在通江县人气十足的红军广场拉开帷幕。现场,来自诺江镇的30余家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带着青脆李、黄桃、青花椒、土鸡、银耳等本地季节性农特产品在规划的摊位上进行展销,不少过往市民闻讯,纷纷赶赴现场挑选自己喜欢的农特产品。因这些产品都是诺江镇本地种养殖社自己生产的,产品品质有保障,加之许多合作社为了打响品牌,建立销售渠道,纷纷拿出了实惠的价格。很快,现场就形成抢购之势,其中一位顾客,现场就订购了2000斤青脆李。

      何青松也是此次参加月度展销活动的农特产品企业,他所成立的通江县松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在诺江镇苗南亮垭村,当天,他带来了自己果园刚刚采摘的青脆李、红脆李、桃子等七八框样品,但很快也被一抢而空,并拿下了多个订单。据何青松介绍,他之前在外地搞工程,2017年开始回到通江老家,陆续流转了近200亩土地,其中果园就有70多亩,还有部分开挖了鱼塘,并办起了农家乐,目前园区的青脆李、桃子等产品刚上市,这次参展是希望让大家认识自家的产品和产业形态,并希望自家产品以后能走向更大的市场。

    “我们此次活动就是想为诺江镇的130余家农特产种养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搭建这样一个直购直销平台,让这些农特企业走出去、做大做强,来助力通江脱贫攻坚”,据诺江镇党委书记赵怀舜介绍,诺江镇作为通江县城后花园,近年来,按照建设田园乡村,打造公园城市的目标定位,重点发展花果菜,文旅康,并致力于打造通江城市10分钟休闲区、周末经济圈和是20余万通江市民的菜篮子。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农特产业信心受挫,为鼓舞士气,拓宽销售渠道,在全国推行“地摊经济”大环境下,我们因地制宜,打造“地毯经济的升级版”,即将当地的农特产品进行汇总分类,每月免费为他们提供一次集中展销机会,让当地农特产品更好的与农超、农市、农电对接,提升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更好地助农增收,服务广大消费者,并为通江的特色优势产品走出通江,走出巴中,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蓄力使劲。

    据悉,下一步,诺江镇还将扩大当地农特产品展销的形态和规模,让通江县更多的农特产品加入其中,争取把“生态农特产品月度展销活动”打造成一个品牌活动,为通江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壮大助力鼓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