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巴中各高考考点准备就绪:共设发热考场54个、隔离考点14个

2020-07-06 17:58:2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高启龙

    川报观察记者 史晓露  巴中观察 谭裕骑  谭小龙

    7月7日,高三学子将迎来高考。今年巴中预计将有2.8万余人参加本次高考,各考点准备工作是否就绪?6日,记者来到考点外进行探访。

    今年巴中市高考报考人数为37944人,通过春季高职单招已有9059人被高职院校录取(其中文科3219人、理科1606人、职教高职类4234人),178人被“3+2”转录,预计将有28707人参加本次高考。全市设巴州、恩阳、平昌、通江、南江5个考区,共设置普通考场965个。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巴中新设54个发热考场和14个隔离考点。

    6日上午,记者在巴中二中考点看到,按疫情防控要求,考场外设置了安全进场通道,考生需在安全距离内有序进场。各考点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才能进入考点。

    如发现体温异常,考生需安排在发热考场考试,并在当天安排做核酸检测。据了解,发烧或异常症状进入发热考场,一般5人一间。

    记者在考场外看到,6日上午部分学生已在领取自己的准考证,6日下午,考生们将提前进入考场,熟悉考场及周围环境确认自己的考场和考室和座位号。

    目前,各考点一切就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