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科技活动周启动,看看有哪些项目?

2020-08-24 16:2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科技战疫,创新强国”,8月23日上午,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2020年巴中市暨巴州区“科技活动周”在巴人广场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8月23日持续至29日,面向全市、全区公众开放,为巴中市民带来一场科学盛宴,期间将举行“1+8”系列活动,即: 1场启动仪式和科普文艺演出、科技展览、科普宣传、科技惠民活动、科技服务“进乡村”、科技服务“进企业”、网络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科普基地免费开放8项具体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喜闻乐见,直观感受全市、全区疫情防控成就和科技事业新发展、新变化,“线上+线下”互动体验科技惠民行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

      “这个只要不停地转动,就能发电,太厉害了。”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一排以数学思维、运动与力、视觉体验、电磁现象为主题的趣味科学器械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该器械四周设置有与科学原理相关的简易操作体验。

      “有些知识我们老师也教过,通过现场听叔叔阿姨的讲解和操作,感觉印象更深刻了。”今年上初二的王乐琦告诉记者,这样的科普活动很有趣,他准备再叫些同学一起来看看。

     据了解,近年来,巴州区紧扣“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工作主线,科学谋划、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创新主体、“双创”平台数量快速增长,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应用,创新人才总量持续增加,科技服务体系逐步完善,高“含金量”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加速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