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巴中一中学为4500余名学生编排室内课间操丨非一般的开学季

2020-08-31 16:27:2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高启龙

    川报观察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

    8月31日是巴中市第三中学2020年秋季开学报道的日子,“神兽归笼”,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但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为防止学生聚集扎堆,由该校艺教处牵头,3位体育教师共同创编了室内课间操《快乐的歌》。

    “一二三举起手,跟着我笑一笑……”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学生们不用出教室,就站在自己的课桌前,从头部运动开始,一直活动到腰部、手臂、大腿。据创编该室内课间操的体育老师陈红志介绍,主要为锻炼学生协调性、灵活性,增强学生体质,缓解学习压力。该课间以广播体操和韵律操为蓝本,设计了头部、肩部、上肢、下肢、锤手等8节运动内容。

    据了解,巴中市第三中学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共有83个班级,4500余名学生。“操场空间有限,为防止同学们大量聚集,又能保障同学们每天得到锻炼,学校专门设计了这套室内课间操。”据该校艺教处处长杨如华介绍,该室内课间操最初还有个网络教学版,“当时学生们在家里上课,很多家长也跟着一起做。”杨如华说,目前这个版本是改进后的校园版。

    时长6分钟的一套室内课间操完毕,九年级1班的姚孜颖感觉整个身体都舒展开来。在她看来,这套室内课间操很适合即将迎接中考的他们,“我们不用从再跑到操场上去,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动作幅度也没那么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