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区供电公司:消费扶贫进村入户 助力村民增收奔小康

2020-10-17 13:2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实现收入持续增长,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国网巴州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来到挂包村巴州区凤溪镇李家村开展入户消费扶贫活动。通过“上门求购”的方式,打通产销“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卖货难问题,确保贫困群众增收。

    “赵大姐,5袋大米、8只土鸡,还有点蔬菜,一共2200元,你数一下。”过秤、算账、付钱,当天,国网巴州区供电公司把贫困户赵春梅打算拿到街上卖的农产品全买了,接过这厚厚的一小沓钱,赵春梅心里乐开了花。

      李家村地处巴州区与仪陇县交界处,距巴中城区76公里,开车要近2个小时。“村民们想进一趟城很不方便,很多家里都有多余的农产品,但路远出行不方便,多余的瓜果蔬菜基本都拿来喂猪。”驻村第一书记赵峰说,2015年他刚到村里上任时,看到这样的场景很是感慨,于是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想法帮村民把家里多余的农产品卖出去。

    “这才好哦!不用上街就卖出去了,价格还比街上卖得高。”赵春梅说,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靠卖点谷子、土鸡等农产品,以前每次卖点农产品非常麻烦,要等当场才能背到街上卖,路远不说,去了人家还挑三拣四,说不定等一天还卖不出去,又得背回来,既费力又费时,现在好了,足不出户在家中就增收,今年上半年她就卖了五六千元。

      “通过上门求购打消贫困群众‘不敢卖、不会卖’的心理顾虑,真正让农副产品在满足贫困群众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实现增收,解决产品滞销难题。”赵峰说,为了帮农户增收,他们每个月都要进村进行集体采购。在上门求购的同时,还鼓励贫困户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学习相应技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增产增收双赢。“今天我们在村里一共收了500多斤农产品,价值3000多元。”赵峰说,村里贫困户还养了有几头羊,等过段时间再进村收购。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巴州区供电公司共集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余次,累计销售农副产品近万斤,消费金额5万余元,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产品滞销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