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走四川 相约光雾山” 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

2020-10-18 11: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朱荣杰 施皓文
     “秋山映霞一川江,落叶逐流两岸枫”10月18日上午,南江县光雾山景区铁炉坝广场人潮涌动,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正式开幕,最美红叶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巴中生态旅游资源富集,尤其南江县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光雾山风景名胜区的秋季红叶、梦幻彩林更是独具特色,被誉为“亚洲最长的天然红地毯”。这里的红叶、彩林呈现面积大、分布广、种类多、周期长特色。

      “光雾山来了多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来自重庆的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一次是带着家人来光雾山旅游,恰逢红叶节开幕,昨天晚上一家人观看了《梦境光雾山》,这种将人文文化和山水景色相融合行浸式演出很有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巴中市和南江县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巴中、绿色巴中”“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坚持发展生态旅游为主的绿色产业,有力拉动了区域生态经济发展,推进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程,大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探索出了一条生态旅游助推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好路子。

      开幕式现场,《巴山背二哥》《归期》《巴山夜雨》等文艺演出引来游客阵阵掌声,“巴山夜雨涨秋池这句名句很多人都知道,故事就发生这一带。”来自汉中的游客刘先生认为,旅游景区不应该是只有景色,而是要将人文文化和旅游相结合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近年来,巴中南江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擎,进一步繁荣传播生态文化,充分挖掘林业改善生态、改善民生的重要功能,发挥其重大作用,助推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脱贫奔康。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表示,近年来,巴中市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壮大文旅产业,加快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森林康养目的地,成效明显、成绩喜人。而南江县抢抓机遇,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培育了光雾山红叶节等一批知名文旅品牌,旅游厕所革命工作经验成为全国标杆。
       据悉,本届红叶节期间,光雾山还将推出知名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古典民乐展演、美食嘉年华、红叶音乐会、房车自驾展示、快闪巡演等各类节庆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