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09 15:3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杨露 巴中频道 白川东

      11月6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隆重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工作成果,展示队伍形象,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恩阳区人民政府、区政法委、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代表及中小学生共计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10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出席领导为全区优秀消防网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立足岗位、坚守初心,不断前行。随后,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杨天举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火灾形势,并阐明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最后,受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委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青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全体指战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宣传月活动中来,密切关注消防安全,认真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规定,自愿投身消防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好、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现场,出席活动所有领导共同按下 “启动球”,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与“蓝朋友”一起奔跑、消防安全知识互动竞答、消防宣传咨询、装备器材展演等环节。在与“蓝朋友”一起奔跑环节,众多市民热情助威声,伴随着一声令下,来自辖区代表队的500余名人员与“蓝朋友”一起冲出起跑线,以昂扬的斗志、绝佳的状态奔向终点;在装备器材展演环节,消防员进行了各类防护装备穿戴、防盗门破拆、无齿锯操作的现场演示;在咨询台,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和各类小礼品,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还组织现场群众在“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宣传横幅上签名为消防代言。参加签名活动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学习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参与群众2000余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下一步,恩阳区将依托“119”消防宣传月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不断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