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南江交警光雾山中队坚守岗位 成最美“警色”

2020-12-30 15: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每年冬季,国道G244线银河灌至蜀门秦关路段都会出现道路积雪结冰、浓雾等天气现象,冰雪路滑,车辆通行十分危险。为做好辖区光雾山镇冬季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应对冰雪路段道路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从12月23日开始,国道G244线银河灌至蜀门秦关路段实施冬季交通管制。

    “你好!前面是冰雪路段,请安装好防滑链”“大家搭把手,帮他们把车推一把”……在这段冰封的道路上,随时可见南江交警光雾山中队执勤民警的身影,这也成为了这条道路上最美的“警色”。

    国道G244线银河灌至蜀门秦关路段因海拔较高,冬季常有雨、雾、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路面结冰情况严重,是冬季交通安全管控的重要路段。“‘冬管’期间,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人手对这段路进行巡逻,排查道路隐患、疏导交通,发现车辆被困,及时展开救援,积极应对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切实维护辖区道路安全。”南江交警光雾山中队中队长张力说。

    进入冬季,国道G244线银河灌至蜀门秦关路段“冬管”是交通管理的重点。“我们分别在蜀门秦关和光雾山服务区设置有执勤点,一边2人,每天对过往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对过往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提醒,协助途径车辆安装防滑链条,全面做好冬管交通服务工作,确保安全第一。”光雾山中队民警候力说,即便这样,在这段路还是时常发生车辆被困事故,加之山上十分寒冷,车辆被困非常危险,所以他们必须24小时值守,确保一有警情,能马上出动救援。

    据了解,今年国道G244线银河灌至蜀门秦关路段“冬管”时间为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3月31日。“冬管”期间,19座以上班线客运班车(含19座)、大中型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途经该路段的小型机动车必须挂防滑链条。

    交警部门温馨提示,广大驾乘人员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及时掌握恶劣天气信息,并全力理解、支持和配合“冬管”工作,确保冬季出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