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 | 巴中经开区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2021-01-06 17:3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谭小龙

    1月6日上午,巴中经开区首批150人份新冠疫苗开始接种,优先对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人员及医疗卫生、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等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目前,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均由单位预约。

    上午8:30,在经开区西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武警开始首批新冠疫苗接种。排队、登记、检分诊处签署知情同意书……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约7分钟左右可完成一人次的新冠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目前主要是针对重点人群,接种人员先到预检分诊处进行预检分诊,测量体温、询问登记,再到预检登记室签知情同意书、领取接种单,之后到登记接种室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了后留观30分钟,打印凭证,如果没有任何异常再离开。”西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胡春说。

    据介绍,疫苗一共需要接种2针,间隔14—28天,截至当天下午4点,共完成接种62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