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得正艳!平昌千亩花海邀你速来打卡

2021-03-02 18:5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施皓文 谭裕骑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近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巴中市平昌县大石社区产业园内的李子花已陆续开放。漫山田野间朵朵雪白的花苞争相绽放在枝头,从远处乍一看犹如雪景,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清新别致。
  

“要说赏花的话,我们这里算是巴中最大面积的赏花地了!这几天开得正艳,非常漂亮,欢迎大家前来打卡。”大石社区支部书记王万平告诉记者,目前该产业园内有李子树有780亩,桃花树1220亩,两地车程仅10分钟左右,游客可一次观赏到两种花景。
  

3月2日上午,记者在该产业园内的李子园发现,10多名工人正忙碌地穿梭于花间枝头,进行施肥、修枝、除虫等工作,几个月后的夏天,这些辛苦劳作将会转换为约50多万斤的李子大丰收,由公司统一销售至全国各地。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石社区推行“支部引导、村集体主导、公司带动、合作社入股、园区运转、农户参与”的经营模式,引进业主公司,成立专业合作社3个,建成3000亩水果扶贫产业园,占地50亩的水产养殖基地1处。用好用活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资产效益扶贫项目资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实现集体经济年增收12.24万元。

除了春季赏花外,大石社区还依托交通区位优势,结合县委、县政府建设旅游强县的发展思路,以“趣味研学旅行•梦幻童话小镇”为主题,以建设特色聚居点、实施欧式风貌改造、打造传统古村落、打造产旅融合的旅游扶贫产业示范园为基础,建设了包括“童话故事博览园”、“童话迷宫”、“童话游乐园”等儿童游乐产品的儿童乐园1处;村民们也积极参与文旅产业开发,办农家乐、开民宿、开小卖部......比学赶超,增收致富,日子越过越好。

“每天忙得不行,大概有13万左右的收入吧。”谈起春节期间的收获,村民孙翠林喜笑颜开,她家的农家乐一次能接待14桌用餐、另还有4间住房,从腊月20几到元宵节天天都是爆满。

王万平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针对老年人喜欢的钓鱼、散步等在社区内打造二期项目,今年的桃花节和李子花节也将在近期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