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内首个大型情境夜游项目“恩阳船说”开演

2021-04-30 22:4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加速发展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是巴中市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的重要部署。恩阳区大干快上、奋勇争先,推出一批重大文旅康养精品项目,实现集中亮相、开门迎客,进一步丰富了全市文旅康养业态。4月29日晚,备受瞩目、翘首以待的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盛大揭幕,重现“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的繁华盛景,也标志着全市“加速发展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正式扬帆启航。

    “恩阳船说”项目以天下无双的大宋盛世为历史背景,以繁茂的恩阳码头市井商贸和米仓古道的旅途传奇对照描绘,以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的绝美舞台承载一段绝美的爱情故事,以现代科技的光影手法为笔墨,携恩阳河水为画卷,融汇“恩义、恩爱、恩典”三大文化要素,讲述一段绝无仅有的恩阳传奇。

    在这里,通过“传统”+“现代”的碰撞,将古镇楼阁搬到船坞上,充分融入恩阳古镇文化艺术元素,结合现代艺术手法及创新空间结构方式,打造“古镇”+“游船”一体式观演船。在岸上、在桥上、在船上,游客将依次体验“天作之合”“红梅定情”“文昌盛会”“古道赴京”“金榜题名”“忠肝义胆”“龙凤呈祥”“大美恩阳”八大篇章。不仅再现了1500年恩阳胜景,更将两宋归一、龙凤合璧的家国情怀呈现得淋漓尽致,将观众带入一场跌宕起伏的沉浸空间。

    不仅有恩阳“船说”,恩阳区还打造了集文化、非遗、创意、购物、美食、娱乐、休闲、观光夜游于一体的“巴中文化创意产业园”,游客可以漫步街区听民谣、玩亲子互动游戏,增加游览体验感。游客张宇表示,“很多夜游项目,没有参与感,也没有文化内涵,这个地方不一样。晚上带家人一起玩,非常有趣,非常适合夜游打卡体验。”

    以前游客来到恩阳只是逛逛古镇,感受红军文化、古镇文化,晚上没项目留不住客人,而如今,“恩阳船说”让来恩阳的游客有了一个晚上留下来的理由。恩阳区文化广播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恩阳船说”填补了恩阳区夜间文旅产品的空白,丰富人民群众的夜间文化娱乐生活,直接拉动恩阳餐饮、住宿、游船等方面的消费,带动就业和税收增长。

    这个五一,快来恩阳打卡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