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体育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05-12 10:5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谭小龙

   ​5月9日,由四川秦巴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巴中市体育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巴中经开区相关区级部门及巴中市体育中心设计、监理、施工、过控、跟踪审计单位、项目管理公司等单位组成验收组参与验收工作,5月下旬该场馆还将迎来完工后的“首秀”巴中市第三届“农洽会”。

    巴中市体育中心位于巴中市经开区,该项目占地面积1135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2158平方米,体育场建筑面积54390平方米,观众席容量为30812座,含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篮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训练馆。体育中心屋盖结构外部采用落地的立面单层网壳结构体系,内部采用了车辐式索承网格结构体系,屋盖平面尺寸为266.6米×230.0米,屋盖中心洞口尺寸为198.0米×123.6米,内部网格最大悬挑跨度约44.5米,结构总用钢量约为8000吨。


    “巴中体育中心的建成将为巴中人民的生活和地区发展带来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促进、带动、提高’等三个方面:能促进巴中市体育和文化建设的发展、能带动巴中经开区的经济发展、能提高巴中市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品质。”巴中市体育中心项目常务副经理张绍雯介绍。


    据悉,巴中市体育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巴中市举办大型市级综合运动会,及部分项目的国家级赛事创造条件,还可以为国家级、市级体育队伍,提供专业的项目训练教学场地,同时兼具各类文艺汇演、集会展览等综合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