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巴中计划种植水稻145万亩,快来感受巴山“稻香”

2021-06-06 13: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施皓文 谭裕骑 摄影报道

6月4日下午3点,烈日当空,75岁的杜德忠挽着裤腿在一块水里来回穿梭,均匀地洒着除草剂。他是巴中市恩阳区关公镇九龙村村民,老爷子上周刚栽下水稻秧苗,几乎每天都得来“巡视”好几遍。

杜德忠家的这片稻田地处关公镇水稻种植的550亩核心区域。去年,这里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稻田旁建上了产业路和排水渠。沿着蜿蜒的产业路前行,一块块水田已经披上了绿色“外套”,成群的白鹭正在稻田里嬉戏、觅食。按照“能种尽种、应种尽种”原则,产业路两旁还增种了大豆秧苗,进一步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

“加上整理的上千亩撂荒地,今年全镇水稻种植面积大概有1.4万亩,预计亩产450~500公斤。”据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敏介绍,关公镇位于恩阳区的东南面,距离巴城57公里,属于恩阳区优质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范围,“我们今年打算投放3000只鸭子,发展稻鸭共生。”周敏说,前阵子,为解决群众水稻种植缺劳力的问题,镇上还专门成立了由1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助耕队”,帮助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插秧,“到5月31日,全镇的水稻秧苗播栽已全部完成。”

具体到整个巴中市,记者从巴中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种植水稻145万亩,目前秧苗播栽已达九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