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一秒出大片!巴州区千亩油菜花上线啦

2022-03-08 19:28:5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施皓文 马小米 谭裕骑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

春日风光好,赏花正当时。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巴中各地油菜花陆续开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踏春赏花,尽享春天的美景。

3月8日,记者一行到巴州区三江镇民主村何家坝发现,自山顶至山谷,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正竞相开放,顺山势而下形成大片金色花海,在阳光的照耀下,与波光粼粼的湖泊、远处的村舍构成了一副早春美景,拿起手机随手一拍,便是大片。

据了解,2021年下半年,三江镇紧扣巴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农业“三线”产业规划,切实抓实“大茅坪—三江—梁永—鼎山”南部粮油高产高效示范片建设,在油菜种植上着力打造“花海港湾”、“叠翠花田”“金玉满堂”等大地景观,优化更新粮油种植模式,充分把乡村生态资源、农业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实现了在粮油种植和农旅融合发展的多途径增收。

截至目前,该镇在大兴、天马、民主、普济集中成片建立油菜绿色高产高效核心示范片1800余亩,产量约360吨,预计产值约252万元,人均增收约13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