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探馆记|跟着师傅学翻山铰子 巴人文化艺术节“剧透”来了

2022-07-19 22:57:1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马帼才 施皓文 谭裕骑

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巴中举行,作为文化艺术节的核心看点,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将会有哪些特色亮点呢?

7月19日晚,记者走进开幕式演出彩排现场,从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搜寻到一个关键词:“翻山铰子”。

“演出开始,音乐走起。”彩排现场,随着现场导演一声令下,只见一位表演者手拿铰子从两座道具大山中走出,表演了一段高难度动作,紧接着约30人的“翻山铰子”舞拉开了整个彩排的序幕,而在后续的节目中,以各种形式融入的“翻山铰子”元素也颇具特色。

据平昌县文化馆馆长苟军介绍,本次开幕式演出是以“翻山铰子”为线索串联了整台节目,分为序幕、第一、二、三章和尾声5个部分,共14个节目。“本次开幕式演出由平昌县负责具体承办,我们希望向大家展示出平昌最具特色的、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苟军说。

据了解,演出还以“巴山一家亲”为主题,邀请省内达州、广元、南充和甘肃陇南、重庆北碚等市区共同参与,通过“山相连、水相依、人相亲”连接起巴山儿女一家亲的文化桥梁、情感纽带,并邀请重庆北碚区担任主宾市,举办“巴山夜雨”专场文艺演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