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8-10-12 17:5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彭清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正确方向 凝聚思想共识

不断汇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10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协调一致行动,着力扩大团结面,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汇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系列会议精神;审议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试行)》;听取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治国理政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谋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我们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开创了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党的十九大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我省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重大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我省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