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人 快来看看这些作品,未来或成为巴中新地标?

2018-10-22 16:2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当巴人文化遇到现代雕塑会碰撞出何种火花?当诗人笔下的巴山夜雨幻化成境,会呈现出何种景观?当中国神话遇到外国艺术家又会被如何诠释?

    10月21日,第六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由巴中市委、市政府与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巴中)巴山巴水·巴人巴风雕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巴中经开区举行,20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嘉奖。

    其中,李雄的《后羿射日》、黄善武的《山止川行》两件作品获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奖项——最佳设计方案奖。

    今年7月起,巴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城市雕塑作品,要求作品依据巴中地缘文脉,打造以巴人为主题的城市空间文化形象,充分展示川北名城——巴中独特的自然风貌、丰富的民族文化底蕴、淳朴的风土人情、和谐的生活时尚。最终收到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件作品,经过层层评审,最终评选出了10件入围优秀方案,5件优秀设计方案,3件优秀创意方案、2件最佳设计方案。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雕塑征集活动以“巴山巴水 巴人巴风”命名,艺术家们从历史人文、民俗风情、自然生态等不同维度,以各具特色的艺术创意和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对巴人文化做了的精彩的艺术呈现。

    这些雕塑和公共艺术作品中的部分精品,最终将放大制作,落地安放在巴中经济开发区,与巴山秀水融为一体,为巴中经济开发区城市公共空间注入文化艺术内涵,成为新的城市名片和城市地标,呈现经开区“现代化的产业新城、宜居新城”的新面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