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01-10 14:52:17来源:四川日报网编辑:高启龙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守帅) 1月9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确定的主题,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审议了《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报告》;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尹力、邓小刚等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常委同志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确定的主题,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要细化梳理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会上查摆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

  彭清华强调,省委常委一班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彭清华指出,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坚定的态度和果断的措施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四川有任何市场。

  彭清华指出,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四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彭清华指出,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省委工作规则和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作为一门领导艺术来掌握,始终保持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的真诚态度,涵养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增强正确集中、择善而从的过硬本领,调动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干事创业。

  彭清华指出,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切实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同”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实施、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领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应对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实践中强弱项、补短板、增本领、练功夫,努力把四川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彭清华指出,要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以上率下推动全省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一岗双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进一步修复净化全省政治生态。

  省政协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