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19-04-19 15:1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 4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来川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有关精神,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四川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客观分析脱贫攻坚面临形势,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增强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教育、健康、住房等领域扶贫力度,有效解决“三保障”问题。持续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不断巩固“两不愁”成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众,全力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不落下一户一人。严把贫困退出关口,严格执行贫困退出的标准和程序;将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贫困人口动态监测,统筹抓好已脱贫对象的“回头看”“回头帮”。最近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大排查,着力发现和解决我省“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全省民政事业迈上新台阶。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认真做好养老、育优、婚嫁、殡葬等领域工作,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凝聚民政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抓好源头防控,科学规划布局,严格项目准入,坚定走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之路。认真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加大工业水污染、城镇水污染、农业农村水污染、船舶水污染等重点领域治理力度,改善沱江、岷江等重点流域生态环境,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强化执法监督管理,运用法律武器防污治污。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更好助推水污染防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对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真心实意接受监督,让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的过程。积极配合致公党中央对我省开展民主监督,针对 监督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认真组织省内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把政策吃透、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促进扶贫工作务实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