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成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

2020-12-10 15:28:3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高启龙

彭清华在成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织密防控网络

 

坚决打赢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

 

12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前往成都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赢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

 

调研中,彭清华来到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成都市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重点社区封闭管理、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他在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成都市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的汇报以及有关防疫专家的建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彭清华在讲话中对成都市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有力措施给予肯定,向夜以继日辛勤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

他指出,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来抓,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用好今年以来疫情防控积累的有效经验,做到严密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把疫情控制在局部、消除在萌芽,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

——要把排查、检测等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进一步做好病毒溯源流调,争分夺秒开展重点区域排查,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全面加快检测进度,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

——要坚持查漏洞补短板,加强海关口岸管理,严查走私、电商网购进口冷链食品等渠道,加强冷链物流运输车辆与寄递物流行业防控检查工作,加强各类隔离场所的服务保障和规范化管理,筑牢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加大疫情防护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注意保护患者隐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坚决制止网络暴力,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彭清华强调,要狠抓部署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终端见效。

成都市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深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同时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应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大局影响。

省卫生健康委要加强对成都市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促,组织专业力量深度参与疫情防控,一道攻克难关。

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领导范锐平、甘霖、王一宏、杨兴平,成都市领导王凤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川观新闻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