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南江接种

2020-12-28 15:17:2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记者12月25日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巴中市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南江县接种,可满足250人左右接种需求。

据了解,首批接种疫苗主要是优先保障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重点科室医务人员、疾控中心一线防疫人员、防疫执法监督人员等重点人群。在南江县春场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护接种门诊,接种者按照流程有序排队登记,完成疫苗接种。首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南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谢慧表示,作为一名急诊科医护人员,随时会面临从中高风险区来院就诊人员,接种疫苗后,让她工作起来更安心。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他区县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将陆续进行。年龄小于18岁或大于59岁,暂时不适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往接种疫苗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的;孕妇;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这类人员不可接种。注射疫苗后,接种者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

根据规划,目前四川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分成三批次投用,第一批次为一线医疗防疫人员、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原因必须要到高感染风险地区的人员等,我省计划在今年内完成省内高风险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从明年年初起,依次对第二批次、第三批次人群进行接种,第二批次接种人员包括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感染后比较容易重症化的人群,第三批次接种人群为一般群众。(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