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巴中市结对浙江省金华市

2021-04-26 14:5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4月25日,记者从巴中市扶贫开发局获悉,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优化调整,浙江省金华市结对帮扶巴中市。

据悉,金华市下辖的义乌、兰溪、东阳、永康等4个县级市分别结对帮扶巴中市巴州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结对后,两地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完善精准帮扶机制,在干部选派、资金支持、产业就业帮扶等方面实现更高效率的协作发展、更深程度的互利共赢。

前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期间,结对帮扶巴中市的是浙江省丽水市。丽水市与巴中市自2018年正式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140个;引导34户东部企业到巴中完成投资25.06亿元,两地共建产业园区4个、援建扶贫车间22个;劳务协作方面,两地举办培训班285期,培训贫困人口10896人次,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2.9504万人,在浙江建立外出农民工维权服务站助力稳定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