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脱贫攻坚成效连续5年综合评价为好 全国仅5个

2021-05-10 16:32: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徐浩程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莎)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四川入选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地方。

四川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已连续5年综合评价被认定为好。在全国范围来看,连续5年该项评价为好的仅5个省份,分别是四川省、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西藏自治区。

四川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四川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打赢了一场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脱贫攻坚四川战役。全省现行标准下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绝对贫困全面消除,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