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日 巴中共接待游客107.61万余人次

2021-06-15 17:2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6月14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端午假期,巴中市共接待游客107.61万余人次,实现收入8.32亿元,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6.3%和93.52%。省外游客主要以重庆、陕西、甘肃等地游客为主,省内游客以成都、德阳、绵阳、南充、达州、广元、广安等地居多。假日市场以红色游、乡村游、亲子游、生态游为主要方式。

作为红色旅游资源大市,我市陆续推出“响网巴中·学党史讲川陕”“红色故事汇”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党史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守望》等红色题材优秀剧目、文艺精品进景区活动,王坪景区持续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假日期间全市红色旅游共计接待游客28.6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83亿元,川陕苏区王坪景区、南龛山景区成为我市红色旅游热门景区。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巴中各地持续普降阵雨、大雨,景区游客量有所减少,部分景区的户外运动项目受大雨天气影响预约游客减少,适宜短途的乡村旅游比较旺盛,部分旅游民宿和农家乐游客持续增长。巴州区天马山观山湾民宿和通江县泥溪镇的梨园坝村以及梧桐听雨、水云涧民宿等持续升温,南江赤溪镇西厢村“植梦西厢”备受游客青睐。

文化游成为节日亮点。今年端午,光雾山景区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升级优化后在端午复演,首秀当日门票销售一空。恩阳古镇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向游客开放,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平昌同昌里美食文化街开街,特色美食琳琅满目,文艺表演轮番上演,热闹非凡。白衣古镇的《下里巴人》驻场演出,成为景区端午期间一道亮丽风景。

全市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有序开放,引导提示群众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严格检测体温,做好场所的清洁消毒和人流控制。A级景区持续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总要求,持续加强景区入口、核心游览区等区域的巡查检查,及时疏导人流,避免局部聚集和拥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