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互联网+政务服务”将覆盖到村级

2017-09-11 10:16:3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官网获悉,《四川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出炉,我省将在政务服务领域“动刀子”,改变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多头跑、重复跑、跨地跑”的问题。

  《方案》提出,针对各级政务网站服务事项不对版、不统一的情况,我省将清理网上服务事项、优化网上服务流程,为政务网站建立一套完善的标准。同时,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要求,推动与企业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公开运行,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推广“一窗进出、一网运行、一次(集中)踏勘、一体监督”模式,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实行“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力争到2020年,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方案》要求,扩大网上政务服务覆盖范围。全省要利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等资源,拓展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邮政服务点、村(社区)便民服务室(代办站、代办点)的服务功能,贴近需求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政策咨询和综合服务。重点围绕劳动就业、税费办理、社会保险、社会救助、扶贫脱贫等领域,开展上门办理、免费代办等,加快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向老少边穷地区延伸,到2020年底,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