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将免费为残疾人发放29万张旅游年卡

2018-02-08 16:51:4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残联获悉,为落实“十三五”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工程”中“带残疾人游一次园”的要求,引导和鼓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文化生活,进一步融入社会,巴中市将免费为持证残疾人发放29万张旅游年卡,凭此卡可免费畅游全国500个景区。

  据了解,旅游年卡是一张整合全国旅游资源的跨界旅游卡,覆盖全国26个省份、500家优质景区,包含名胜古迹、自然风光、博物馆、主题公园等星级景区和特色景区。此次免费发放的旅游年卡为电子卡,具有巴中户籍的持证残疾人每人可领取2张,持卡可享受首道门票免费优惠,旅游有效期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

  在四川省境内,凭此卡目前可免费旅游的景区有:成都-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都江堰茶溪谷景区、甘孜州康定跑马山、巴中光雾山小巫峡景区、四川阆中熊猫乐园-熊猫馆、遂宁中国观音故里旅景区-广德景区等18个景区。(记者 欧阳常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