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分局为30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00万元

2018-02-11 18:3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自2017年11月以来,巴州区公安分局结合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2018年2月9日,巴州公安成功查处辖区四川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一案,并通过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300余名农民工讨回近600万元工资。

    2018年1月31日,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四川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一案移送巴州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经治安大队民警多方走访和调查取证,发现四川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自承建“中泉国际”项目工程至今,拖欠303名民工工资共计600余万元。2018年1月23日,经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四川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作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于2018年1月25日前依法全额支付民工工资,但该劳务公司仍拒绝配合并逃避支付农民工工资。案件侦办期间,办案民警全力敦促目承建公司多方筹钱,尽快兑付民工工资。

    经过民警一周的努力,“中泉国际”开发商与四川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600万元,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2月9日中午,分局举行追收拖欠农民工工资发还大会,“中泉国际”项目负责人与农民工核对好身份和账目后,在民警的监督下,将600万现金全部发还给300余名农民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