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巴中全市将新增1万人参加职工养老保险

2018-04-12 15:32:2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从本月起启动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万人增保”计划,力争到今年10月底前,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1万人以上。其中市本级(含经开区)新增2000人以上,巴州区、平昌县分别新增1700人以上,通江县、南江县分别新增1650人以上,恩阳区新增1300人以上。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已达到25.57万,养老抚养比提高至1.56:1,其中第一季度新增参保2316人,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

    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向昭礼介绍,“万人增保”计划主要针对我市中小型企业和农民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未参保的城乡居民等重点群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扩面行动,旨在推动落实全民参保计划。

    “运用登记成果精准扩面,依托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将符合条件但尚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名单推送至部门,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分类制订参保扩面措施,组织专人跟进,精准锁定扩面对象,提供面对面的社保经办服务,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向昭礼表示。另外,为保证职工的合法权益,将把群众举报、单位缴费状况异常、三年内未稽核的单位作为重点对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社会中介开展实地稽核;对用人单位少报、瞒报参保人数的,通过发放《稽核整改意见书》,督促其限期参保,预期未整改的按程序依法处理。(记者 欧阳常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