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今年将新(改)建公共厕所49个

2018-06-21 15:3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周星宇)“没想到在恩阳古镇,还有一座这么现代化的公厕。”近日,游客小周在恩阳古镇游览时感慨。

    古镇的旅游公厕是民间小屋样式,风格简约,墙体贴着暗红瓷砖。厕所面积并不大,但功能齐全,既有残疾人卫生间,还有一个母婴卫生间,设有微型马桶方便小朋友使用。

    “不是朋友带我来,我还真不知道这里有一座功能如此齐全的厕所。”游客小周说,几年前曾逛过恩阳古镇,一路逛吃逛吃,还喝了几碗盖碗茶,结果内急找不到厕所,别提多尴尬了。如今,古镇里建起了现代化厕所,更方便游客了。

    近年来,恩阳区始终坚持把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作为推进“厕所革命”的重要抓手,2017年全区全面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6座,其中A级旅游厕所17座、AA级旅游厕所17座、AAA旅游厕所2座。今年,恩阳区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全年新(改)建公共厕所49个,进一步解决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居民、游客“如厕难”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