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90后辅警制止交通违法行为时不幸遭碾压 抢救无效牺牲

2018-07-11 18:3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亲爱的战友,请一路走好!”7月11日,下午4点20分,巴中市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李志的追悼会正在举行,巴中市公安机关、恩阳区政法机关、辖区群众参加了追悼会。

    李志,男,汉族,生于1993年4月20日,巴中市恩阳区兴隆镇人,是一名共产党员,生前系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

    时间回到2018年6月26日,恩阳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辅警李志等三人按照工作安排,在巴中市恩玉路(恩阳城区至玉山镇县道路)兴隆镇插旗村路段开展全省“夏安”专项行动整治“三超一疲劳”交通巡查时,发现一辆长安牌小型面包车超员在弯道陡坡路面极速行驶极易发生危险。

    为及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可能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李志同志上前制止该车的违法行为,却不幸遭到该车碾压,造成颅脑重度损伤、肋骨多处骨折。经巴中市中心医院全力抢救,李志同志终因伤势过重于2018年7月1日16时13分不幸牺牲。

李志的工作照

    据了解,李志于2008年12月应征入伍,2011年6月入党,在部队服役8年,2016年12月光荣退伍。在部队期间,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称号。2017年3月招聘为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交管大队辅警。工作期间,因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大队表扬。

    李志入伍和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秉持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责的最强信念,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畏艰险、英勇善战、团结同志、尊敬师长,得到了领导、战友、同事的普遍赞誉。在部队期间他勇于挑战高原恶劣环境,主动参加高原练兵,从不叫苦叫累,他所在的连队多次获得上级记功表彰;在恩阳区公安分局工作期间,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忠于职守、嫉恶如仇、不怕牺牲,为恩阳区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特别是在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夏安”专项行动中,李志同志枕戈待旦、闻警而动,积极协助大队民警深入乡镇、村社开展“五进”宣传,扎实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工作,多次获得大队领导的表扬。

    李志受伤后,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同志,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同志等领导分别作出全力抢救等批示,省、市、区公安机关的领导先后赴医院看望,市中心医院组织专业团队全力抢救,区公安分局派出专班24小时陪护。李志牺牲后,恩阳区公安分局组织专班妥善处理善后、安抚家属,于2018年7月11日下午举行追悼会,全市公安机关、恩阳区政法机关、辖区群众参加了追悼会,并敬献了花圈。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