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99个饮用水水源地重点问题 已整治完成24个

2018-07-13 15:4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7月13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自4月我省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来,此前排查出64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99个重点问题,截至6月底,已有24个完成整治,剩余75个问题整治正有序推进。

    24个完成整治的重点问题分别为:成都市双流区1个,自贡市沿滩区1个,绵阳市盐亭县1个,泸州市江阳区2个,德阳市罗江区2个,广元市旺苍县1个、剑阁县4个,乐山市五通桥区2个,广安市武胜县1个、岳池县1个,达州市万源市1个、开江县1个,巴中市南江县1个,雅安市汉源县1个、芦山县1个,资阳市安岳县1个,阿坝州茂县1个、汶川县1个。

    此外,全省已搬迁(清拆)一级保护区农户(含集体用房)532户,关闭工矿企业5家,取缔煤坪场1处,拆除或封堵生活污染源排口1个、工矿排污口6个,关闭一级保护区农家乐1家, 关停或截污治理二级保护区农家乐(含小餐馆)13家,整治规模化畜禽养殖场3家,完成交通穿越整治6处。

    6月2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将“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列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之一,要求我省各地各部门全面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提升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确保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为此,我省迅速行动,目前已经完成《四川省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役实施方案(2018—2020年)》草拟和意见征求工作,正抓紧对方案进行细化和完善。

    下一步,我省将于7月下旬召开全省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专题会议,总结通报前期整治情况,部署推动县级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对整治进度相对较慢的县(市、区)进行督办,对专项行动新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