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司机开车途中突发疾病 辅警及时救助紧急送医

2018-07-19 09:1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覃德波)2018年7月18日,巴中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协作支队2名辅警热心救助突发疾病司机的好人好事,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扬。

    7月18日8时许,巴中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协作支队回风组组长李林带领辅警龚爱明、何锋等人正在回风陇桥执勤点执勤,这时一辆红色的海马牌小型汽车在执勤点前停了下来,从车上急急忙忙下来一名身穿白色T恤男子,说他在驾驶途中突发疑似急性阑尾炎,疼痛难忍,无法再继续驾驶车辆,希望警察同志能帮忙将他紧急送往就近的医院救治。眼看该驾驶员脸色苍白,双手捂肚表情十分痛苦,李林立即安排龚爱明、何锋两人将求助驾驶员扶上自己的私人车辆,疾驰送往就近的回风红十字医院救治。

    送治途中询问得知,驾驶员叫彭某波,23岁,恩阳区渔溪镇人,巴中某工地建筑工人,早上从恩阳老家驾驶其车辆到巴中城内上班,下了恩阳到巴中的高速后突感胃部痉挛、疼痛不适,因经常往返这条路,知道离高速口不远处有警察在执勤,第一时间便想到向警察同志求助。龚爱明、何锋两人将驾驶员送到就近的回风红十字医院后,又帮着挂号缴费,开各种检查,前前后后忙活了近半个小时。

    “当时就想着救人,这样的事我们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作为一名公安警察,人民群众有困难,我们肯定要第一时间帮忙。”龚爱明说。挂号检查各种费用一共是176元,龚爱明二话没说就自己掏钱垫上。后来驾驶员的朋友得知情况,赶到医院,主动将费用归还给了龚爱明,并代驾驶员向两名辅警表达了感谢。  

    “虽然素不相识,但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了,我们也没想其他的。”“这个驾驶员的家属又没在,又需要挂号缴费,这个时候我们也不能走。”龚爱明、何锋事后说。下午驾驶员的家人到执勤点取车,专门向两人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下班后龚爱明、何锋联系了这名驾驶员,表达将去医院看望他,后了解到这名驾驶员病情无碍已出院回家治疗,两名辅警叮嘱他一定要好好治疗,并预祝他早日康复。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