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盗窃被判10年 出狱仅3个月再次作案被抓

2018-07-26 19:0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智弘 记者 朱荣杰)什么叫屡教不改?下面这位就是活脱脱的反面教材:曾于2010年因长期在巴中市盗窃门市香烟等物品被判刑10年,2018年3月才刑满释放,出来不到3个月,又再次在巴州区枣林作案被抓当地派出所抓获,这一次,他同样是盗窃一超市香烟。

     2018年7月10日上午,巴州区公安局枣林派出所接到报案:2018年7月9日晚,枣林镇一超市卷帘门被撬,被盗走香烟100余条,价值人民币10000余元。

    接到报案后,枣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侦查此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7月9日4时许,一辆三轮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过。办案民警立即对该三轮车进行追踪,但该车在江北辖区某市场外失去了踪迹。侦查员立即赶往该市场附近开展调查,最终在一家屠宰场找到该三轮车。经过调查,令人失望的是该三轮车主并不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但幸运的是民警获取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案发时段,一名提着大包的中年男子在枣林镇搭车到巴城后,然后又包车前往广元。

    案侦民警通过大量侦查措施,终于确定了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且明确了其身份信息。该男子系廖某某(广元市人),有盗窃前科,曾于2010年因盗窃被判刑10年,2018年3月刑满释放,服刑前长期在巴中市作案,其作案手段均是盗窃门市香烟等物品。

     2018年 7月15日22时33分,案侦民警在南充市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廖某某抓获,并追回部分经济损失。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某对其盗窃枣林镇某超市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本案成功告破。

    2018年7月24日上午,受害人将一面写有“共产党的好干部,老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送到了巴州区公安分局枣林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衷心感谢该所民警快速破案,为其追回损失。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