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乡村振兴基础,四川将打造农业10+3产业体系

2018-08-01 15: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董世梅 李淼 陈碧红 朱雪黎 王成栋 李欣忆 寇敏芳 唐泽文 摄影 杨树)在8月1日在成都举行的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肖小余介绍,四川立足发展实际和长远谋划,提出了打造四川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大战略部署。

    具体而言,就是培育川粮、川猪、川菜、川薯、川药、川桑、川菜、川果、川鱼、川竹十大特色产业,做强现代种业、智能农机装备制造、烘干冷链物流三大先导性支撑产业。

    在此过程中,四川将通过统筹整合各类园区建设,省市县分级打造一批示范性强、特色突出的现代农业园区,以此为抓手和载体,培育一批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县、先进乡、先进村,实现以产业促乡村、以乡村强产业,推动产村融合发展,从而加快筑牢四川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

    肖小余还介绍,8月底,四川省委将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大会,出台乡村振兴先进县激励政策措施、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