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城区和巴中经开区调整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

2018-08-03 16:51:3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巴州区城区和巴中经开区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第一阶梯由每立方米1.77元调整为2.01元,第二阶梯由每立方米2.12元调整为2.41元,第三阶梯由每立方米2.66元调整为3.02元,合表用户用气由每立方米1.95元调整为2.21元。从2018年7月抄见气量起执行。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从2018年6月10日起,国家调整天然气基准门站价,四川天然气基准门站价统一调整为每立方米1.54元。按照国家、省合理疏导终端销售价格的要求,市发改委拟定了调价方案报市政府,已经四届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审议通过。

    同时,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理顺后,为确保低收入群体家庭生活水平不因理顺居民用气价格而降低,经市政府同意,从2018年6月起,对巴州区城区和巴中经开区低保家庭按每月每户6元的标准发放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调整临时价格补贴,2019年调整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后取消临时补贴。补贴资金分别由巴州区财政和市财政承担。(记者 唐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