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一居民违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被行拘

2018-08-07 18:0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8月2日,巴州区消防大队联合化成派出所在梓橦庙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1名违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强势震慑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在检查中发现,位于巴中市巴州区梓橦庙镇新南街一居民住宅内违法存储0#柴油2000余升。检查人员立即向该住宅业主王某某询问情况,了解到该居民住宅存在的0#柴油为王某某给自家经营的铲车、挖掘机使用,主要存放于住宅的楼梯口和一楼门面,房屋内未设置任何消防设施,且楼梯口储存的柴油将疏散通道堵塞,一旦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当即,巴州区消防大队联同派出所、镇政府将储存油品进行封存和处理,并将当事人带回化成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事实面前,当事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巴州区消防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决定给予违法行为人王某某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下一步,巴州区消防大队将继续联合辖区派出所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夏季火灾形势的稳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