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广告橱窗“市民公约”写错地名?已整改

2018-08-08 20:3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巴中的‘市民公约’咋写成了泸州?”8月7日下午,一名巴中网友在某微信群发布了两张照片引起网友关注,照片中,一则公益广告出现了两处明显错误。到底是咋回事呢?四川在线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8月7日下午2点10分,巴中网友“年轻人”在巴城某微信群发布了两张照片,称位于巴城雍景湾小区门口一广告橱窗内“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中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写成了“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巴中市市民公约”中第1条“要有理想,热爱祖国,建设泸州”。

    照片发出来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网友“一缕清风”表示支援泸州;网友“五月阳光”则称制作的同志好马虎;更有网友笑称,泸州市民看了作何感想呢?

    对此,四川在线记者来到雍景湾小区所在的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这个是雍景湾小区的物业公司自费宣传,发现错误后已经整改。”据南坝社区支部书记李清泉介绍,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对此展开调查,发现这则公益广告是雍景湾小区物业为了在小区内营造创文氛围自费委托第三方广告公司制作。

    “广告公司的制图人员失误以及我们审核不严才造成了这次事件。”雍景湾小区物业负责人张旭介绍,前几天,他们发现小区门口的橱窗内以前公益广告已经破损,将其下撤后委托了第三方广告公司制作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挂上去。“当时审核了,因为是手机上查看就没注意到”张旭表示,作为小区物业,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为了让业主们感受到浓厚的创文氛围,才将小区门口的橱窗换上创文的内容,却因审核不严给网友造成了困惑,这是他们工作失误,对广大市民深感自责和歉意,今后在涉及类似的公益广告方面将严格按社区、办事处的要求,统一安排、统一内容、统一审核、统一发布。

    制作这幅公益宣传广告公司负责人李某表示,创文是每个巴中市民都关注的事,这一次因制图过程中的大意而最终闹了笑话,给广大网友和市民造成的困惑深表歉意。作为巴中的一家本土广告公司,一直都积极参与支持创文工作。他表示,今后工作中将严格要求工作人员,严格审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巴中市巴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发现这一问题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会同办事处、社区和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将错误的内容进行了撤换。并表示,巴城市民、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创文的态度值得充分肯定,但一定要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扎实精准有效常态的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和创建工作。他呼吁,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要靠民创建、为民创建、创建为民,每一位参与者、每一家单位、每一位市民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务实高效、严谨细致、团结一心的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每一项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份,巴中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巴中市民公约》公开征集活动。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活动刚刚结束,新的《巴中市民公约》正在进行最后的审定程序,并未对外公开发布,审定通过后将对外公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