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1人入选省政府督查室民生观察员

2018-08-09 16:05:2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8日,记者从南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总工程师姚华入选省政府督查室民生观察员。

    民生工程是关乎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实施效果如何,还需群众评价。今年7月9日,四川省政府督查室联合四川日报启动民生观察员遴选,吸引不少热心民生事业发展的人士报名。按照民生观察员需为熟悉经济发展、公共服务、教育科技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工作者或相关领域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员这一遴选要求,经过筛选,16名民生观察员进入候选名单。民生观察员委员会综合候选人投票、职称、所获省级以上荣誉等因素,对16名候选人进行量化评比,最终确定了8名民生观察员,南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姚华在列。这些民生观察员将在未来5年对当年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任务完成、工程进展和质量、实施成效等进行监督检查,代表百姓传递民声、民情。

    1964年9月出生的姚华,一直关注民生安全、民众安全意识提升领域。曾在全省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比武中获得片区第一名,2018年3月被推荐为巴中市安全生产讲师团讲师。(实习生 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