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划红线敲警钟 严防“升学宴”变“违纪宴”

2018-08-13 16:3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川)“儿子考上了好大学,这是我们家的大喜事,本来还想用什么方式感谢一下老师,但在派驻纪检组的提醒下,及时打消了这个念头,也让自己远离了纪律红线。”日前,巴州区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的提醒后说。

    早在6月初,巴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和“探头”的作用,从“除旧”和“立新”两方面入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通过召开专题会、推送微信消息、编发廉政短信、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签署承诺书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及时为全区党员干部划“红线”敲警钟,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和感恩方式,促进“毕业季”风清气正。

    据悉,目前全区已发送短信1.5万余条,召开专题会2次,组织签订承诺书800余份,并通过网络、公示栏、LED显示屏等,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拓展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组织专班,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