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超市厕所惊现“初生女婴” 保洁阿姨发现后送医生还

2018-08-20 15:1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朱荣杰)8月19日上午9时许,巴中市草坝街旺客隆超市的公用厕所“炸开了锅”,众多超市顾客和路人前往看热闹。原来,该超市保洁阿姨在厕所保洁时,意外发现一名满身血渍的新生婴儿,但孩子的母亲已不知去向。随后,保洁阿姨和超市好心人将这名婴儿抱起,并迅速报警送医。
     目前,这名婴儿已被巴中市中心医院收治,经前期检查,肢体完整、身体健康。

    保洁阿姨清扫厕所:意外发现初生女婴
    “刚刚有顾客说厕所地板有点脏,你去看一下”,8月19日上午9时许,正在旺客隆超市值班的保洁阿姨张秀兰接到同事的传话后,便去超市厕所查看情况,准备清扫厕所,还未进入厕所,她便被一阵婴儿哭泣声吸引。“是哪个家的小孩子在哭哦?”张秀兰心里还在犯嘀咕,本能驱使,她一边询问厕所有没有人,一边闻声而去,最里间的厕所地面上的血渍让她顿时紧张起来,最终她在厕所旁一间黑暗的储物间发现一名新生婴儿, 而孩子的母亲则不知去向。
    随后,张秀兰立即将此事告诉同事和超市值班负责人,大家迅速上前,在手机灯光照明下,大家才看清,这是一名四肢健全的女婴,身上还布满的血渍,脐带尚未打结。看着哇哇直哭的婴儿,张秀兰轻轻的将其抱了起来,接着,超市工作人员迅速找来干净布料将其简单包裹并清洗干净。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也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调取监控。市民们还在厕所纸篓里发现一把剪刀。因超市人员流动较大,厕所区域属于隐私区域,监控未覆盖。目前还不能确定孩子母亲是谁。

    医院临时收治:婴儿身体健康
    当天下午,四川在线记者通过与当时在场的多名好心人联系后得知,婴儿已送往巴中市中心医院。后经向巴中市中心医院核实,这名婴儿确实临时收治在该医院,经医护人员前期检查,婴儿身体状况良好,暂未发现有先天性疾病和缺陷。

    此事传开后,一些热心市民也开始打听孩子身体状况,表示愿意收养这名婴儿。但因目前该婴儿还在医院接受封闭观察,谢绝探视。

    医护人员称,收养一个孩子,收养人需联系当地民政部门和儿童福利院,走相关收养法律程序方可收养。而对于为何这位母亲在厕所生下婴儿后选择独自离开?背后又有怎样的隐情,目前仍是一个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