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发布国庆节日期间餐饮消费注意事项

2018-09-28 15:43:1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国庆节在即,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餐饮单位、家庭聚餐、农村集体聚餐等方面发布国庆节日期间餐饮消费注意事项,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根据注意事项,各类餐饮单位严禁采购、加工发芽马铃薯、野生菌等风险食品,严禁添加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并控制进货渠道,做好索证验货。家庭聚餐不盲目“尝鲜”,尽量不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以及易过敏食物等。外出聚餐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较高、环境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农村集体聚餐做到“一积极、五确保、二防止”即积极开展登记备案、确保水源安全、确保食品原料合格、确保操作人员健康、确保食物烧熟煮透、确保餐饮具清洗消毒到位、防止食物及食品原料交叉污染、防止食物变质。

    如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报告,保留剩余食品、原料等以备检查。同时可拨打电话12331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实习生 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