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男子凌晨回家偶遇偷车贼偷自家车 联合民警追踪10余公里将其制服 

2018-10-09 14:5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城区油坊街发生一起摩托车被盗案,幸运的是车主在回家途中与得手的偷车贼迎面相遇。考虑对方身强力壮,为了不打草惊蛇,车主周先生便决定一边悄悄跟随,一边与辖区派出所和朋友联系,寻求支援。在追踪10余公里后,大家合力将偷车贼制服。

     巧了:凌晨偷车偶遇车主回家
    “这个摩托车咋这么像我的呢?”9月23日凌晨3时许,周先生和朋友吃完夜宵回家,在距离自家住处不足200米的十字路口与一名骑着一辆宝蓝色摩托车的男子相遇。因对方所骑摩托车的颜色、新旧程度都与自己的摩托车非常相似,而且就在周先生住处附近,于是周先生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的车被这家伙偷走了。
     因当天凌晨吃完夜宵后,另外几个朋友同路回家,留下一辆摩托车便让周先生骑,不料在十字路口遇到这档子事。周先生当时想冲上去,但看对方也是年轻小伙、身强力壮,而且还不完全确定这车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于是周先生赶紧联系住在一起的朋友,让朋友查看楼下的摩托车是否还在,同时让朋友报警,并开车过来支援。

    蒙了:逃了10余公里依然被擒
    当时已是凌晨3点,巴中城区车辆稀少。“你的车不见了”,得到朋友的回复后,周先生便确定刚刚那个人就是偷车贼,看着偷车贼将摩托车向巴中城区回风方向骑去,周先生便一边跟随,一边等待支援。
    辖区宕梁派出所夜班民警苟东明接警后,立马和同事开车奔赴现场,因偷车贼已向恩阳方向开去,苟东明又赶紧联系恩阳登科派出所寻求支援。此时,车主周先生和朋友已跟踪偷车贼近10公里,但碍于路面宽广,车速过快,大家一直未下手。
    穿过宽广的巴恩快速通道,偷车贼开始将车向一条小路转了进去。民警见时机来了,赶紧冲上前,一个刹车,一拥而上,将偷车贼拦住。偷车贼见状,瞬间蒙了,没想到身后有这么多人跟着。
    后据偷车贼交代,他当时他用手机在导航,感觉后面有人跟踪,于是就转了个弯,因为是晚上所以没有看清前面的路,便迷了路。

    惨了:当天就被刑事拘留
     得知自己被跟了10多公里了,而且车主就在其中,偷车贼知道瞒不过去了,便老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随即,宕梁派出所民警为其做了笔录,并让其指认了犯罪现场。
     据这名偷车贼自己交代,他姓廖,之前在外务工,回到巴中后没有固定收入便动起了偷盗的歪脑筋,当晚看到路边有一辆摩托车,车未上锁,而且龙头也没有锁,于是就通过搭线打火的方式准备把车偷走,“没想到,刚得手骑上大道,就感觉有人跟着,而且警察也这么快就赶到了”。
    目前,廖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看到失而复得的摩托车,车主周先生感慨万分,称自己的摩托车已经骑了3年,原价8000多元,“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不然还真不敢单独上前把车夺回来”。

    神了:作案工具竟是打火机和指甲剪
    好端端的一辆摩托车,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被偷走的呢?而且犯罪嫌疑人廖某身上既没有钳子、改刀等特别的作案工具。
    最后,犯罪嫌疑人廖某交代,自己偷车用到的工具是一个打火机和一个指甲剪。没想到,这两样看似不起眼的日常用品却成了廖某“最得意”的作案工具。原来,廖某挑选的目标是没有上锁的摩托车,先用指甲剪将摩托车钥匙孔处的电源线间断,然后用打火机烧出铜线,通过搭线打火方式,把摩托车偷走。
   如此简单的作案方式能得手,除了一些人的别有用心,同时也与车主停车习惯有关。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摩托车还是电动车,停车后一定要上锁,同时尽量放在室内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包括有监控摄像头附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