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环卫工将垃圾直接扫入巴河被处罚

2018-10-13 12:5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10月11日,一条一名环卫工人将河堤垃圾直接扫入巴河的视频经巴城网友微信群传播后引起网友热议,四川在线对此也进行了报道。

    相关报道:巴中环卫工将垃圾直接扫入巴河? 官方回复:正调查当中

    10月13日上午,巴州区环卫局就此事向四川在线记者作出回复。经查,该环卫工人系成都鸿源保洁服务公司巴中分公司临聘人员,此事发生后,该环卫工人遭批评教育,同时处以200元经济处罚。

    “按工作要求,我们向每名保洁人员发放了垃圾袋,要求将清扫的垃圾入袋,放置较近垃圾站,但该保洁工为了一时方便,违反操作规程,随意将垃圾扫入河道,对河道环保生态造成影响。”巴州区环卫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18年10月11日下午,成都鸿源保洁服务公司巴中分公司临聘人员景某富,在清扫巴河河道台埂时,景某富违规将垃圾扫入河道,并被网友拍摄视频发布到网上,引起的网友的关注,就此事件巴州区环卫局借助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致歉!

    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后,巴州环卫局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迅速安排人员对此事展开调查,对该事件直接责任人景某富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200元经济处罚。同时,巴州区环卫局深刻地反省到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将紧扣该事件,以此为契机,迅速召开部门例会,教育一线工人不得将垃圾违规清扫、倾倒于巴城巴河、下水道(沟)、绿化带中,进一步提高其文明、卫生、环保意识,严格要求工人文明、规范作业,自觉履行巴城环卫人应尽职责,为巴城创造一个宜居宜商宜业宜乐的环境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