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可以买到扶贫产品啦!

2018-10-19 18:2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可以买到扶贫产品啦!今天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四川交投“扶贫产品”进高速(服务区)活动启动,全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四川扶贫”产品销售示范专区正式启用。

    下午,记者在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看到,新建成的“四川扶贫产品交投专区”里,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这个猕猴桃汁是广元苍溪产的,只剩最后3瓶了,我全拿了!”杨卓尤向记者展示着“战利品”,她说,广元苍溪的猕猴桃出名,平时超市里难得看到,在这买,产品质量放心,也支持了四川的特色农产品。

    “扶贫专区里有200多种个品种,到现在已经卖了一大半了。”指着好多已空的货架,成南高速经营开发部经理钟锦琼介绍,这个扶贫产品专区投资70万元建设,遵循“不收取商家一分入场费、保证金、管理费,不设任何门槛”的原则,直采直销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引进销售四川凉山、阿坝、安岳、广元等9个贫困地区的石榴、柠檬、菌类等特色产品,为四川扶贫产品搭建特殊的交易平台。

    为有效破解扶贫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成本高等瓶颈问题,今年6月,我省出台《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鼓励各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以及电商平台,高速公路、机场、车站等开设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等,直采直销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四川扶贫产品销售专区,是省属国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创新交易平台、构建特色渠道的重要示范项目。

   四川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还将在所辖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分批次建立28个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并力争在2019年底前实现扶贫产品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面覆盖。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交投集团是我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营运管理主力军,截至目前,管理运营的高速公路里程达4204公里、占全省高速通车总里程的61.6%,在建高速公路里程1529公里、约占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里程的5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