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食指受伤面临截肢 紧急时刻广东省巴中商会伸援手

2018-10-22 16:5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不管走得再远,我们都是巴中人!”近日,一封海南省巴中商会写给广东省巴中商会的感谢信在巴中微信群转发后,引起网友们的广泛赞赏,网友们纷纷表示,“团结友爱、相互帮助”这种精神很巴中。到底是这么回事呢?四川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突发!女儿手指受伤严重 面临截肢

    9月17日下午,正在忙碌的海南省巴中商会会员罗平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女儿罗小华在深圳某公司做社会实践中发生了安全事故,造成左手食指严重伤害,面临截肢。

    “手指上肉被绞没了,只剩下骨关节!”心急如焚的罗平从海口赶往深圳的医院后,看到女儿的伤情后心如刀绞。医生对罗平说,这家医院并不是专业的骨科医院,如果再耽误下去,你的女儿有可能面临截肢。得知医生的说法,见惯了大场面的罗平一下子不知所错。

    “她才十几岁,如果失去了食指,以后的生活会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很快,罗平就调整好心态,心中暗自决定,无论如何都要保住女儿的手指。

    然而,当时最好的骨科医生和设备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举目无亲的罗平知道,如果按照普通流程转院的话,到医院后女儿的手指也许保不住。

    求助!兄弟商会伸出援手 紧急救治

    “只有与时间赛跑,多争取一分钟,保住手指的希望就大一分。”正当罗平一筹莫展的时候,作为海南省巴中商会会员的他突然想到了广东巴中商会,于是他拨打了广东省巴中商会会长杨大玮的电话,将女儿的情况如实描述。

    “那就快点过来啊!医院的事我来想办法。”杨大玮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天下巴商一家亲,巴中儿女走到哪里都是一家人,罗小华是巴商的女儿,也是巴商二代,广东省巴中商会将动用一切能用的资源,为她联系最好的医生,保住她的手指。

    通话结束后,杨大玮停下手头的工作,赶往南方深圳医院动用一切关系,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为罗小华打通了入院手术的绿色通道,直接进手术室。并由国内知名专家主刀进行手术。最后手术非常成功,手指得以保全,现在进入康复阶段。

    发扬!巴中儿女闯天涯 永远一家

    如今,罗小华还在医院左康复治疗。她受伤后得到广东省巴中商会的帮助故事,短时间内在异地巴中商会会员口中传开了。海南省巴中商会会长李斌听闻此事后表示,所有异地巴中商会是所有在外巴中儿女的家。现在,异地的巴中商会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巴中儿女走到的地方,只要有商会在,就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在外的兄弟商会手拉手,就能为的会员、老乡撑起一片天。巴商心连心,就一定能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让家乡发展得更好。

    最后,李斌以海南省巴中商会的名义谢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广东省巴中商会及杨大玮会长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他表示,海南省巴中商会也要将这种无私互助的精神发扬光大。

    “这些商会及会员们,时刻将巴中人团结友爱的精神记在心上,只要是巴中人的事,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巴中市工商联副主席屈媛媛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近年来,无数巴中儿女靠勤劳的双手在全国各地闯出属于自己的事业。目前,共成了13个异地巴中商会,在市工商联注册会员上1万名左右,每一年,这些商会为巴中捐款达数百万元。

    据了解,本月28日巴商总会即将成立。这对巴中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能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