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1人被终身禁驾 其中8人系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2018-10-23 20:3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10月22日,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2018年1—10终身 禁驾名单,“上榜”的11人为清一色的男性。从终身禁驾原因上看,11人中8人系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而另外3人是因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据悉,终身禁驾,就是"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通常,驾驶人员被处以终身禁驾处罚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驾驶人酒后驾驶 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二是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101条规定,以上二种情况将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 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的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 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身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同时也不 能驾驶摩托车在内的一切机动车。若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 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