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辆载24吨液化气车辆在景区附近侧翻,相关部门紧急救援

2018-11-06 11:5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11月4日下午1点左右,一辆由陕西省汉中市往四川省南充市方向行驶的满载24吨液化气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南江县境内S101线542公里处发生侧翻,事故造成车内乘员2人轻伤。事发后,巴中市和南江县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迅速展开救援,通过紧急救援,11月5日凌晨4点,出事罐车被运离现场,上午10点,安全隐患被彻底排除。

    “事发地在景区附近,车辆游客聚集,一旦泄漏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据南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刘源介绍,接到报警后,现场出警民警第一时间对伤员采取救护和现场引导清理。“因为车上装载的是液化气,如果不小心吸入的话,会产生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急性中毒反应,重者可突然倒下,意识丧失,甚至呼吸停止,达到一定浓度,遇明火就可能爆炸。”刘源说,侧翻罐车的特殊性,他们还联系光雾山镇人民政府及专职消防中队对现场进行排险。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两级相关单位迅速成立临时应急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事故应急抢险会议,并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公安、消防、安监、交通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对周围居民和游客进行紧急疏散,两名伤者被送往汉中救治。同时,指派专业人员对侧翻罐车进行技术检测,所幸经仪器检测,罐体液化气没有发生泄漏。但是要彻底排除隐患,必须尽快将倾倒的罐体运离现场。

    “数千辆车辆被堵在山上,数千名游客滞留。”据介绍,截止11月4日晚上10点,事故造成现场交通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南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进行通宵值守,实施现场临时交通管制,对周边人员实施疏散,同时对S101线实施远距离分流,并在媒体平台发布临时交通管制公告。

    通过50余名警力、消防官兵及工作人员参与抢险行动,在做好确保液化气不泄露的前提下,利用大型吊车将侧翻的液化气大型罐车扶正,然后使用大型拖车于5日凌晨5点将液化气车安全转移南江县乐坝镇,随后,在确保道路可安全通行的情况下,交警大队民警解除临时该路段交通管制,有序疏导车辆安全通行。

    11月5日上午10点,罐体内液化气成功卸载,事故造成的安全隐患彻底排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