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农村通组路硬化将实现全覆盖

2018-11-07 17:45: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彭乔木 记者 史晓露)近日,记者从平昌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8月起到2020年底,平昌县将完成全县389个非贫困村及“三边”村(边远、边角、边界村)2300公里通组路硬化工程,使100%的村民小组通硬化路,并具备通客运车条件。
  近年来,平昌县围绕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四好”目标,通过整合涉农资金、地方财政自筹以及发动受益村民投资筹劳等方式,全面完成146个贫困村1700公里通组路硬化、1800公里村道窄路面加宽工作,使100%的村、78%的村民小组通硬化路。
  为全面解决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8月,平昌县启动了全县389个非贫困村(包括104个“三边”村)所有通组路硬化工程,计划到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100%的村民小组通硬化路。据介绍,通过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所有通组路建设一律按35万元/公里至40万元/公里的标准进行以奖代补。建设资金不足的部分由乡镇和建设业主采取组织受益群众“一事一议”投工投劳和社会捐助等方式解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