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砸车200余辆盗取财物,巴中独行大盗被抓

2018-11-09 15:1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近日,巴州区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涉案价值约5万余元。

    今年5月以来,巴州区公安分局先后接到巴城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门把手被撬、车窗被砸,且车内财物被盗。

    汽车被砸盗窃案不仅使群众财产蒙受损失,而且社会影响恶劣。接警后,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对现场的全面勘查,分析研判并串并案件,发现多数案件均发生在城区江北大道、老江北附近、江南二环路、南池等地,作案时间多在夜间,盗窃目标以停在路边的车辆为主,且车主反映车内均有衣物和提包被盗,侦查员初步认定为同一人所为。

    针对此种情况,巴州区公安分局站在“保稳定、保民生”的高度,整合案件,研判案情,细致勘查车辆现场信息,通过一系列的侦查的侦查措施,最终确定作案人员为蹇某某(男,17岁,广元苍溪人)。侦查员立即实施抓捕行动,于11月1日在巴城一网吧内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蹇某某无正当职业,以偷盗为生。据其供述,自今年5月以来,其专挑夜间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通过砸碎车窗玻璃进而盗窃车内财物,疯狂作案30余起,共砸车200余辆,涉案价值6万余元。令民警没想到的是,通过查询警情,被砸车辆车主实际报案数远远低于蹇某某供述的砸车数。   

      目前,蹇某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了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办案民警向受害车主呼吁,希望凡是遭遇爱车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请及时与巴州警方联系、指证。

    地址:巴州区公安分局江北派出所七楼

    电话:13550496097(李警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