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瘾大!巴中男子入室盗窃1900元后第一时间跑去打麻将

2019-01-09 12:3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大白天到某单位行窃获赃款1900元,转身就去打麻将输了300多元,打完牌刚出门就与民警“偶遇”被抓。1月7日,巴州区公安局江北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疑犯归案,间隔差不多3小时。当被戴上手铐时,嫌疑人唐某都觉得不可思议。

    1月7日下午4点半,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接到报警,某单位工作人员称放在办公桌上的包被盗。接警后,江北派出所广场警务室负责人赵成直迅速出警,调取该单位楼道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戴眼镜的中年陌生男子有重大嫌疑,赵成直在利用人像识别系统搜索该男子信息的同时,用手机对着视频监控上的嫌疑人拍了三张照片后,把照片放到派出所微信群,提醒同事们尤其是巡逻民警关注此人。

    “刚走到通佛路,迎面而来的一个男子我觉得有点印象。”赵成直将照片发布后,很快就有了线索。当晚7点左右,江北派出所副所长唐伟下班回家的途中,在茫茫人海中,一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眼镜、平头、白边运动鞋......,出于职业的敏感,唐伟觉得这个人有可能就是嫌疑人。

    为了不惊动嫌疑人,唐伟一边悄悄跟踪,一边给赵成直打电话,要求他再传一些照片。当接到赵成直发来的照片后,唐伟跟在该男子身后仔细比对,发现其面部特征、衣服、鞋子和照片上的嫌疑人完全吻合。

    “就是他!”唐伟的语气里按耐不住兴奋。因通佛路系巴城闹市区,为防打草惊蛇,唐伟只能一路紧盯嫌疑人,同时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火速出动,最终将该男子挡获。

    在派出所内,男子起初镇定自若,当民警在其身上搜出1600多元现金,并找到被盗的其他物品时,男子方才如实招供。据了解:当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唐某来到某机关单位后到多个楼层窃贼,共盗取现金1900多元,得手之后他步行下楼逃离,然后到一家茶馆打麻将,结果输了300多元,打完麻将刚出门,就与下班回家的唐伟“偶遇”,最终被抓。

    “接到唐所长的电话时,我还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从接警到破案,全程不到三个小时,赵成直表示,从警多年的他,也没见过如此巧合的事。

    目前,唐某因入室盗窃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推荐